科学研究

产业集团

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产业集团)是山东大学在整合学校科技产业基础上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1年7月,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产业集团代表学校持有对学校企业投资所形成的股权,以产权为纽带与所投资企业形成母子公司关系,依法经营管理在所投资企业中投资形成的国有资产和国有股权;主要从事投资管理、成果转化、企业孵化、资产运营、企业整合等业务,业务范围覆盖信息、机械、新材料、电力电子、计算机、环保、医药化工等领域。

技术转移中心

技术转移中心是学校管理服务机构,与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合署办公,挂靠科学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拟定学校科技开发与技术转移政策,规划产学研合作;学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合同的审核、签订、登记和管理;横向技术合同技术市场认证、登记,办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合同的减免税手续;横向技术合同履行过程监督、检查及争议调处的组织协调;各类横向科研项目的经费入账、分成和外协经费审核等;校地、校企科技合作的组织实施以及协议的审核、签订、登记和管理;学校各地技术转移机构等公共科技服务平台的建设、组织与管理;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技术需求信息的收集、发布与对接;学校科技成果展示与转移推广;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网站建设与管理运行;专利等知识产权战略规划以及专利申请、咨询、资助、维护和产业化管理;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筹建管理等相关事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
查号台:(86)-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531-8836470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du.edu.cn
旧版回顾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 QQ校园号
  •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