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公
  山东大学非常重视校园信息化和管理现代化,不断加强网络应用和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各部门都已经建设完成各部门的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目前学校正逐步将各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集成,优化学校管理和业务流程,建设学校管理信息集成平台和山东大学信息门户,全面提升山东大学现代化水平。上述网络应用和信息服务系统已经或计划向校园网用户提供各种信息服务。

网上办公系统(信息发布系统)  网上视频会议系统              
综合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学生管理信息系统      
学位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继续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设备管理信息系统  本科教学网上评估系统
        图书管理自动化系统  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独立组网)
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独立组网)  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独立组网)  
……
信息导航
公共资讯
  公共资讯平台提供山东大学行政管理部门与部分直属单位的办公地点导航、校园地图导游及通讯指南、学校校历、学校交通班车、作息时间、办公电话、节假日安排等信息,可以全面了解来校工作、学习、办事涉及的有关信息。该资讯平台由校长办公室负责维护。

电话列表
  提供山东大学各部处等管理机构、直属单位、附属单位、各院部和学校产业单位办公电话查询服务。
  该系统由山东大学通讯服务中心负责技术维护。

校区导航
  山东大学共有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园校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及威海分校7个校园及1个国家大学科技园和3个附属医院,校本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校园导航将提供各校园的位置信息、交通信息、校园地图、教学科研管理机构信息、教学生活设施简介、校园风光等。